close

感覺到機器開始運轉的我,突然一陣天旋地轉,腳底失去原本站的地方,

一路一直往下墬,四周都是黑暗的,不知道會掉去哪的不安感覺一直湧出我的心裡。

等我在度醒來時我已經躺在人煙稀少一大片的草園裡。

『這是哪裡?哪個朝代?也沒有人在?』這種不安的心情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心裡越想越不安"如果回部去該怎麼辦?我會一直永遠待在這裡嗎?"

不行現在不是想這個時候,我站了起來察覺自己上有了變化,

原本長髮及腰的頭髮瞬間變短了,而且原本穿著的制服深藍色百褶裙變成黑色長褲,

『欸,為何我的衣服改變?』為了確定自己身體還有哪裡不對,我將自己全身摸了一下、看了一下,

『幸好只有衣服有變化,其他女性特徵都還在。』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遠方不遠處有人朝這邊走了過來,

是誰?到底是誰?待在自己如此不熟悉的地方,如果要是碰到麻煩,我該怎麼辦?誰能救我?

再加上蔣安堂又不在這,而且這裡甚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大片草原,我該躲去哪?"

心裡越來越不安以及害怕,我蹲了下來緊閉雙眼,感覺人越來越靠近,心裡越來越害怕,『蔣安堂』心中不自覺喊了老師的名字。

這時,有股聲音從我耳邊傳出來:「你沒事吧!身體不舒服嗎?」

我抬頭一看,發現是一個長相很清秀給人感覺很陽光的男子,而他身後也跟者一個男生,

長相還不錯,在現代應該是一位男模或偶像明星,而且給人感覺卻是很冷酷面無表情,兩人穿著都是唐服,

不過陽光男穿的是藍色,冷酷男則是穿著黑色的。

「你沒事吧!身體不舒服嗎?」陽光男又很擔心的眼神再度問我,「我沒事。」我擦了一下眼角淚水站起來微笑的說。

「你哭了,你怎麼哭了?」陽光男很緊張問我,我愣了一下,但是正當我要回答時,他又繼續狂問我。

「你從哪裡來?你為何來這裡?來這裡幹嘛?」問了一對令我不知所措的問題。

之後就聽到一個慘叫聲:「好痛。」沒想到那個面無表情很冷酷都不講話男生用手刀拍了陽光男頭一下。

「林佑龍,你幹甚麼很痛欸。」陽光男對冷酷男大罵,原來冷酷男叫林佑龍啊!

「我幹嘛!你是沒看到他被你嚇到嗎?」林佑龍看者剛被問一堆問題還沒回過神的我說。

「啊!對不起,我太興奮了,我們這裡有很久沒外人來了。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賴清悠,請多指教一下。」

他將左手伸了出來,我回握賴清悠的手。

「對了!你從哪裡來?你為何來這裡?來這裡幹嘛?」沒想到賴清悠剛問完又被林佑龍打了,「不是,叫你不要一次問這麼多嗎?」

我忍不住笑出聲:「哈哈哈,對不起,我叫…」這當我要回答時,心想『不對啊!我現在是男生的打扮,我又不能說出我叫李夢璃吧!』

正當我在煩腦時賴清悠跟林佑龍不解的一直看者我,我連忙隨便說:「我叫蔣安堂,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對了,這是哪裡啊?」

『老師,對不起了,我一時直接想不到適合的名字><』我在心中跟老師道歉。

「這裡是.....」正當賴清悠要講話時天空出現了煙火,非常美麗得的煙火一瞬間將天空變成像淺藍色畫布一樣,

「好美喔!」看到這麼美的畫面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下一秒又聽到吶喊:「啊!糟了!我竟然忘記了!」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竟然是賴清悠所喊出來的,「什麼東西忘記了?天空為何要放煙火,有甚麼活動嗎?」在我印象中只有辦活動才會放煙火,這裡也一樣嗎?

「你啊!果然是外地人竟然不知道"國和節"。」賴清悠拍了拍我的左肩說。

「國和節。」我疑惑的看了賴清悠,「國家和平節。」這句話是從林佑龍口中說出來的。

從看到林佑龍一直到現在說不到5句話連一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這時我的左手突然被人抓住,

「我們邊走邊說吧!」話才說完賴清悠走抓住我的手跑了起來,「啊!等等啦!太快了。」賴清悠跑的很快,讓我有點跟不上他(人家我運動細胞不好><)

「真是的!」林佑龍嘆了口氣也跟者跑了起來。

 

跑了一段路程,人變多了,也從大片草地來到一個像是中西方合併的繁忙街道,「這是哪裡?」我忍不住開口問,

中國還是歐洲?讓我傻傻分不清楚,因為眼前的街道時在讓我看不出來是哪?因為有歐式住宅,在加上中國塔樓,

塔樓是大紅色的大約有六層樓高蓋在一座河面橋上,橋上有歐式風格和中式風格連結者兩個不同地方。

中式風格的橋上有四尊像是四神的雕像朱雀、青龍、白虎、玄武在兩旁,

塔樓外觀有金黃色的雕飾,非常壯觀,人站在下面感覺有股壓迫感。

「唉!果然來不及了,人怎麼那麼多。」賴清悠用非常失望的語氣說者。

「那個?」在後面被他拉者跑到差點喘不過氣的我勉強說出兩個字。

「沒關係,我還有其他地方。」話才剛說完賴清悠又要拉者我繼續往前跑,

『不會吧!還要跑,人家我都快喘不過氣了。』話才剛想完,又被賴清悠拉者跑,而且還是往往塔樓的右側跑,

越跑人比剛才越多,一下子就近到人群裡,我被旁邊的人擠得更是喘不過氣了,也漸漸看不到賴清悠的背影,

這時突然被人撞一下了很大力,原本左手握者賴清悠的手突然被放開,「啊!」重心不穩將我整個往後倒,

後面有股溫暖的感覺接住我「真是的!那傢伙也太興奮了吧!」我頭往上一看發現是剛剛沒跟在我們後面的林佑龍。

「你沒事吧!」我連忙站好,跟林佑龍鞠躬道謝:「謝謝你,我沒事。」

不過我可以感覺得到我心跳得很快而且臉超紅,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這是我16年來第一次位男生感到心跳臉紅,

雖然蔣安堂小時後有摸我頭,那時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心跳臉紅,但是為何這次我會心跳如此得快呢?且臉又超紅呢?難道我感冒了?

這當我對自己的身體反應感到不知所措時,我的左手又被人拉住了「走吧!我帶你去另一個地方看。」林佑龍用溫柔的聲音帶者我往另一個方向走。

不知是配合我的步調還是怎樣林佑龍越走越慢,我們遠離人多的地方,來到塔樓的左側,我們走上了階梯,

當我們越往上爬景色也漸漸改變,夜色的天空掛者一個大月亮,我們來到大約快到頂樓的樓層就停了,爬了大概180多階左右的樓梯,

但是當我爬到塔樓上我更看能清楚者這個地方,這座地方真的被分成兩個地方,左邊是西方的感覺,右邊則是東方的感覺,

正當我看的不知道為何時,我忍不住開口問了:「對了!什麼是國和節?」我一直很在意賴清悠所說的話。

「國和節是國家和平節,為了慶祝以這座高塔所分格兩個地區和平。」

「兩個地區,哪兩個地區?」因為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所以認不住開口問。

林佑龍指者右邊說:「那邊是東林國。」又指者左邊說「而那邊是奧美利亞城。」

「為何?要分成左右兩邊?」不是我愛問,因為那兩邊真的就像原本連在一起,指是中間多一座塔樓而已。

「原本東林國是由奧美利亞城所統治的一個村莊,但是因為東林村因為受不了國王的揮霍以及殘酷的對待,

在加上放任地方政府不管,亂收稅金導致人民生活漸漸困苦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東林村決定站出來叛變自己成立一個國家。」

「殘酷的對待?」我聽到這幾個字忍不住問,是怎樣的殘酷對待才會使原本一個村落站出來叛變國家呢?

「那時我才6、7歲左右,東林村的原本是一個很富有的村莊,但是也因國王揮霍和地方官的貪污以及常常打仗占領其他國家,導致國家越來越沒錢,

所以國王看上東林村這個富有的村莊提高人民所繳的稅來當補發軍人所需的補給品以及皇族所花的錢,如果不繳交很高額的稅金就會令用武力壓迫人民,

只要交不出很高額的稅金就會被沒收土地以及房子,漸漸得不管我們的死活。」

「好過分,怎麼能這樣對待老百姓呢?」我越聽越生氣。

「於是原本東林村決定對抗君王,自己獨立成為一個國家。戰爭就這樣開打了,東林村本來就是訓練軍人的地方,所以有很多原本就是可以上戰場的軍人,

所以不到兩、三年我們就打贏了這場戰爭,皇族也因為戰敗就簽和平條約,也認同我們東林村為一個國家,於是雙方國家就選定今天是國家和平日,

所以為了慶祝兩國和平兩個國家才會放煙火來作為慶祝。」林佑龍看者夜晚天空很平靜述說這段也才不過10年的故事。

『才6、7歲左右,那他的父母呢』我心裡有股不好的預感,"然不成"用很不安的眼神問:「那你的家人呢?」

「在戰爭中死去了,清悠的家人也是,所以我們從6、7歲起就以直在一起生活。」林佑龍用很平靜的語氣說。

『怎麼會!?才6、7歲左右的小孩就只是因為一場戰爭而失去家人』一聽到林佑龍的過去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林佑龍看到我哭用手摸者我的頭跟我說:「這有甚麼好哭的。」

「因為....」我哭到說不出話來,林佑龍輕輕擦拭我的眼淚溫柔對我說:「不要哭了,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我和他也習慣了這種生活。」

當深夜色的天空因為煙火的關係而再度被照亮時,讓我剛剛難過的心情因為煙火的關係都煙飛雲散了『煙火真的好美喔!』。

「雖然不知道妳為何女扮男裝,但是我想妳心裡一定有妳的苦衷,所以我就不多問了。」我聽完這句整個傻眼,"什麼?他他早就知道我是女的?"

「為何?你會知道我是女扮男裝?」我用驚訝的眼神看者他。

「因為口氣、語言以及行為舉止,如果是男生,行為舉止不可能這麼溫柔婉約又有氣質。」

「我....」我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雖然很想解釋但是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希望下次能看見你原本的樣貌。」佑龍微笑的看者我說,每當到看到他的微笑使我臉更紅心跳加速,我害羞點頭來回答他。

『我也想要以原本的來跟他見面,讓他看看我的原貌,希望他會喜歡。』我心裡這樣期許者。

這時突然出現一到白光,那道白光很長刺眼讓我睜不開眼睛,於是我將雙眼閉了起來。

等我在度睜開眼時我以回到原本的實驗室裡,若琳看到我,就衝過來抱者我哭說:「太好了,夢璃妳平安無事回來了。」

我回來了回到原本屬於我的時代,但是為何我也留了淚,我的腦海一直告訴我說:「回去,回到有林佑龍的朝代,回到他的身邊去。」

若琳看到我哭了,一直問我"為什麼哭了?"但是我一直搖頭不肯回答。

蔣安堂走了過來,摸了我的頭又很溫柔語氣告訴我說:「幸好妳平安無事回來。」當他摸我頭的瞬間,我想起林佑龍摸我的頭感覺以及心情,

那種心情跟蔣安堂現在摸我的頭感覺不一樣,感覺很溫柔很溺愛的感覺。

我看者蔣安堂跟他說請求他在讓我用一次時光機回去剛剛那個朝代,但是卻換來一聲冷冷的回覆:「我絕對不會讓妳在靠近那台機器。」

就這樣我跟若琳被趕出實驗室,當我要在度進去時,實驗室門已被蔣安堂從裡面上鎖,我敲打者門拜託他把門打開,

始終得不到裡面的回應,我身體慢慢隨者門往下滑,我就坐在地上靠者門哭泣。

若琳安慰我,叫我不要哭,雖然她不知道知出了什麼事情,但是她叫我先回家好好休息,今天發生太多事要我明天再說,

在我跟若琳走在路上回家時,若琳一直告訴我她有多擔心我,有多擔心我不會回來她的身邊,他也告訴蔣安堂也很擔心我,

蔣安堂一直操控者控制台,一直想盡辦法讓我回來,但是在到家的路上若琳所說的話我一字也聽不進去,

因為我只想者"我要回去,回到林佑龍身邊,無論用什麼方法,我都要回到他身邊。"

***********************************************************************************************************************************************

當夢璃消失在佑龍眼前時,佑龍完全不敢相信,因為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樣從他眼前消失,

這時從階梯傳來了腳步聲,佑龍往階梯一看原來是清悠走了上來。

清悠喘者氣看者佑龍說:「找到人了?你果然在這啊!」

「怎麼沒有看到那名少年呢?」那名明明一直跟在他們身邊的少年,卻突然消失了。

「她離開了。」佑龍看者天空說。

「走了。去哪?我還想跟她玩說。」清悠覺得跟在少年身邊一定不會感到無聊,會非常開心。

「不知道,不過我們一定會再見的。」佑龍看者天空說了這段話,清悠靠在欄杆上不解的看者佑龍。

『如果能在度見面時,希望妳是以原本的樣子出現在我面前。】佑龍心裡這樣期許者。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穿越時空愛上你
    全站熱搜

    夜龍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