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約今天半年前某天我走進了一件非常昏暗位於地下室的實驗室裡,

當時實驗室裡有我的好友林若琳以及參予這項研究的數學老師蔣安堂。

而我李夢璃是這次研究對象的實驗品也就是白老鼠。

第一章

當我走進實驗室當天我就已經注定成為實驗品,應該說更早之前。

只是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何林若琳也會在這,

而且負責這項實驗的竟是書學老師蔣安堂(他是教數學的,不是做研究實驗的老師好嗎?)

重點是主題竟然是穿越,為何是穿越啊!要怎麼穿越、回到哪個朝代?

不過想歸想,現在回想起來會參予這項實驗的原因讓我還是一肚子火。

因為我可是被蔣安堂逼迫外加威脅的好嗎?(可惡氣死我了> <#)

要先從我當初是怎麼認識蔣安堂說起,

還記得幾年前左右,蔣安堂雖然是我們學校的數學老師,

但是也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就認識的鄰居大哥哥。

兩家從小交情就很好,所以從以前很小時候我就常常他們家去找他玩,

只是某天就突然不想去,所以很少見面也沒甚麼說話,頂多只是遇到回打個招呼而已。

當考上櫻春院學園之後才又再度遇見,那時後蔣安堂已經是這所學校的數學老師了。

然而我這次卻只是因為數學考試成績退步,而被他抓到把柄(>   <)。

距離半年前某天放學當我正要前往學校圖書館時,剛好走在通往圖書館與三年級的一樓聯結通道上被某人叫住,

正當我回頭看想說是誰叫我時發現蔣安堂正站在後面約50公尺左右的距離,

雖為從小就認識蔣安堂但是還是叫他老師好了:「老師有事嗎?」

蔣安堂深深嘆了一口氣:「妳還問我有事嗎?妳知不知道妳這次數學考得多糟嗎?」

心想:「天啊!果然是因為數學考試的來找我‧。」

「我當然知道,我保證下次數學一定會考很好的。」我用非常誠懇的眼神看者蔣安堂說。

「妳父母曾經交代過我,要我緊盯者妳的分數,如果有考不好就要跟他們說,妳是想要我跟他們說嗎?」蔣安堂又右手無名指推了眼鏡的說。

「拜託!請不要跟我爸媽說,我無論甚麼事都答應你。」懇求的發自內心一直一直在拜託老師。

因為要是讓我爸媽知道那我不是死得很慘,而且之後可有得好受了,最嚴重就是罰禁閉,也就是以後放學不能跟同學出去(天啊!我才不要),

更慘點就是請家教,家教老師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蔣安堂,因為他們交情很好,蔣安堂又是我們學校數學老師。

在那之前來介紹一下我爸媽吧!爸爸是李忠耀是當今外交部部長,媽媽則是豐葉國際時尚的總經理(之後再介紹是做甚麼的吧!)。

所以想也知道他們對我的功課非常特別要求,不過一個是部長而另一個則是總經理所以當然沒時間管我,畢竟他們回家時間都很晚了。

所以他們才會拜託住在隔壁又是我學校的數學老師蔣安堂來盯者我的功課,只是我還不知道她當下會後悔說出那段話。

「喔!是嗎?甚麼事都答應我啊!」不知為何蔣安堂一說完這句話我打了冷顫,心想:「為何我有股不好的預感!?」

才剛想玩蔣安堂就馬上說:「從明天開始妳每天下課都得到惠穗樓地下室的實驗教室裡。」

惠穗樓的地下室,是除了教室桌椅壞掉才會下去地方,不然大部分同學或老師甚至是學校的警衛都不會下去。

而且學校同學都在傳惠穗樓的地下室曾經有鬼出沒,所以讓人更不敢靠近,

然而惠穗樓的地下室卻從蔣安堂口中說出來,並還要天放學都過去。

之後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者老師說:「你說的惠穗樓的地下室實驗室,

該不會就是班上同學都在傳的那個~很少人去又有鬼出沒的地下室吧!」深怕自己聽錯我決定再問老師一次。

「沒有錯就是很少人去又很恐怖的地下室。」蔣安堂有很鎮定的語氣跟我說

「不會吧!我不要,我不去,其他都可以答應唯獨這個我不答應。」我猛搖頭堅持不去,誰要去阿,我超怕鬼的。

這時蔣安堂聽完我說的話後,所說的話讓我瞬間有種後悔當場心理大喊"早知道我就不說了"

「妳忘了妳剛才所說的話嗎?"我無論甚麼事都答應你,無論甚麼事、無論甚麼事(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嗎?」

我當下瞬間無言"為何無論甚麼事還加強重音還有說三次",只能欲哭無淚的說「我知道了,我會去。」

「那就從明天放學之後開始。」說完蔣安堂就走了。

看這蔣安堂遠去,我心裡想:「李夢璃妳這個大笨蛋,甚麼話都不說偏偏說"無論甚麼事都"笨蛋笨蛋笨蛋> <」

*************************************************************************************************************************

隔天放學後我站在惠穗樓通往地下室的樓梯路口處「天啊!也太暗了吧,雖然有燈,但是燈也太不亮了吧!」

雖然有開燈,但是也只有微微的些許亮光,幸好外面不是很暗,還有點陽光,我鼓起勇氣走了下去。

正當我走到地下室時心想該往哪邊走時,我看到右邊的某間教室有燈光,於是我走了過去,

一走到教室門口我抬頭一看上面寫這實驗室,確認自己沒走錯之後,我敲了兩下門將門打開:「報告,不好意思。」

我將門微微打開就看到我的好友林若琳,我納悶的說:「妳怎麼會在這?」

「怎樣不行啊!有誰規定我不能來。」若琳又質問的眼神看者我。

林若琳是我進入這所學校第一個交到朋友,但也是因為我們喜好相同都愛動漫的關係,

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當然除了動漫外我們也會討論其他事情,像戀愛、化妝或一起出去逛街之類的,

所以成了無話不談的最好閨密。

「沒有啊!妳該不會跟蔣安堂哪個吧!」我又好奇心又有點開玩笑的與其說。

「妳想太多了好嗎?我只是幫老師做實驗而已。」若琳翻了個白眼跟我說。

「不過為何有這麼多儀器啊,而且蔣安堂不是數學老師嗎?」

正當我開口問若琳時,從裡面傳出一個聲音「竟然來了還不關門進來,還站在門口幹嘛。」

開口說話的正是蔣安堂,他穿者只有化學老師在做實驗時才會穿的實驗服,站在一個機器前面。

這個機器不大,但是剛好可以融入一個人大小,圓筒狀加上銀色的外觀,上面有許多儀表板,

不過實在看不出來是在做甚麼實驗?

我指者那個奇怪的機器問:「那是做甚麼的實驗?」

有一個冷冷口氣很平靜的聲音回我:「穿越用的。」

「穿越?」聽到這兩個字我驚訝的說。

如果是正常的人應該也會下到吧!畢竟穿越只會出現在電視劇或小說、漫畫...之類的劇情裡。

「沒有錯就是穿越。」若琳很開心的回答我。

「為何是穿越啊!」我用不懂的表情看者若琳。

「妳難道不知道嗎?現在穿越有多紅啊!翻拍成電視、電影各個國家都搶者要演。」若琳越說越開心。

而我則是越聽越無言:「我是不知道穿越劇有多紅,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小說只看推理小說,再加上我對連續劇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在若琳右耳旁越說越大聲,只差沒把若琳耳多弄耳聾。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妳也不用說這麼大聲好嗎?妳當真沒聽過現在當紅的穿越劇"步步驚心"」若琳邊柔者右耳邊驚訝跟我說。

「"步步驚心"聽妳這麼一說是有聽過,但是就是沒興趣。」

"步步驚心"是在對岸很紅的一步穿越古裝劇,從對岸紅到台灣再紅到韓國,就連韓國也拍一部"步步驚心‧麗"

不過我是真的沒有興趣,在說台灣都不知道重播幾百次了,我說的一點也不誇張,

我還記得前年還是大前年的時候,才剛播完過年又馬上再重播,播完之後沒多久都重播,

心想「不會看膩嗎?有這麼好看嗎?」最近好像有在電視上看到。

「哎呀!反正事情就是這樣,所以妳也要幫忙。」若琳用手指者我說。

「為何?我也要幫忙啊!」我話才剛說完,原本非常安靜的蔣安堂忽然停下手轉過來看者我說:「李夢璃,妳該不會忘了我們昨天所說的話吧!」

對厚!我想起昨天老師說的話,「從明天開始妳每天下課都得到惠穗樓地下室的實驗教室裡。」

想完我猛搖頭的說:「沒有,我絕對沒有忘記老師所說的話。」

我要是跟老師說我忘記了,之後不知道,又不知道有甚麼處罰,我可不想一直被他處罰,趕快幫他做完研究我就解脫了。(歡呼)

不過呢?人總是想得太美好或認為是情很簡單很快就結束,沒想到事情沒這麼簡單就結束,就這樣我開始協助老師的研究半年左右。

*************************************************************************************************************************************************************

現在回想起來,也真不可思議,一個數學老師竟然在做研究,而且還是研究穿越。

不過跟者老師研究了半年,現在想想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穿越的話,還真想給他試一次看看,

畢竟穿越是多數人夢想,管他哪個朝代都行,只要能成功就好了。

話說,老師研究這麼半年,有可能成功嗎?而且也才半年而已。

「不只半年,我從大學就在研究了。」老師就好像聽到我想心裡所想的話一樣回我,我整個傻住站在那。

「大學開始不就是6年前嗎?」我疑惑的問老師。

蔣安堂現在大概有28歲左右,也就是說老師他22歲左右大二大三就開始研究穿越。

「對,沒有錯,大約在8年前左右。」蔣安堂邊檢查機器邊回答。

「但是我印象老師讀的不是讀師大數學系,還雙主修教育系嗎?怎麼有時間做研究呢?」我還是充滿了疑問。

「那時雖然雙主修但是還是時間做研究,在加上我大一大二時都一次將能修的都先修完,所以大二下升大三時學分早就超過畢業門檻,

所以那時只要等主修修完等畢業就行了,所以有得是時間做研究。」蔣安堂邊檢查機器邊回答。

聽完這段話,讓我想起一件事,我都忘了,蔣安堂在我們社區非常有名,除了人長得帥之外又年輕,外加頭腦好很聰明更本是人生勝利組,

在他就學期間多次代表台灣去參加數學競賽,每次去都有拿獎牌回來還受到國外媒體跟國外政府的注目,

更不說當他當上了老師之後,還多次代表學校帶者同學去爭取許多數學團體競賽獎牌回來,

是台灣出了名的數學老師,有許多台灣的學校甚至是國外的學校都來拜託他去教數學,只是他都不答應不知道為何!?

我想了又想,說了一句話也是重點:「所以竟然研究穿越,那就代表的有人進去那台機器吧!是誰啊!?」

做可以穿越的機器,好不容易才完成,重點是誰要進去吧!這才是重點好嗎?不然沒人進去哪知道會不會成功。

話才剛說完林若琳和蔣安堂都一起看者我,這是我吞了吞口水指者自己說:「應該不是我吧!」

兩個人一起點頭異口頭聲說:「對,就是妳沒有錯。」

「開甚麼玩笑,為何是我?若琳妳不去嗎?妳不是最愛穿越劇嗎?」我連忙否決,一直詢問在旁邊的若琳。

若琳回我:「我雖然愛看穿越劇小說,但是可沒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我要去喔!」

「什麼!但是為什麼是我啊!我對穿越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雖然剛剛心裡想說"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穿越的話,還真想給他試一次看看,管他哪個朝代都行"的想法"

但是真要叫我去,我才不要,而且那個機器真的有用嗎?都還沒實驗過,要是出事該怎麼辦。

「妳忘記妳半前所說了話嗎?」蔣安堂走到我面前看者我說。

半年前,我想了一下"我無論甚麼事都答應你。"一想到這句話我整個無言,大概知道蔣安堂心裡在打甚麼主意了。

「你你打算用那句來威脅我嗎?如果要是我真的進去機器裡要是出事怎麼辦,妳覺得我爸媽會怎麼說。」

我氣到管他是老師還是什麼研究家,蔣安堂現在可是拿我的生命來做實驗,而且為何要是我當實驗室的白老鼠阿,

我越想越難過,漸漸的眼淚已經快流出來了。

「有我在不會有事的,我絕對不會讓妳出事的。」蔣安堂用很溫柔的眼神看者我說,並且摸者我的左臉頰輕輕擦掉我的眼淚。

不知道為何!?我每次都覺得蔣安堂對我說的話使我很安心,是因為他是我從小認識的大哥哥關係嗎?

「恩,我知道了,我去,竟然當初都已經答應了,我一定會說到做到遵守諾言的。」沒錯我李夢璃說到做到。

蔣安堂聽到夢璃的話開心的說:「真的,妳真的要去。」

「恩,我要去。」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蔣安堂笑的這麼開心。

「好,首先妳先進去機器裡,記住甚麼都不能碰。」老師邊操作控制台邊說。

穿越用的機器就在老師操坐下按了幾個按鍵作後門就這麼打開了,於是就看到了一個可以容下一個人的空間出現。

於是我就站到那台機器裡面,心裡難免有點害怕,但是我李夢璃說到做到。

就當我站地位時,林若琳跑來我面前擔心我說:「妳一定要平安回來喔!一定要回來喔!」

「嗯!我會平安回來的」為了不讓若琳擔心,我開心微笑的回她。

「好,那就開始吧!」蔣安堂話才剛說完,機器就開始運轉了。

就這樣過沒多久機器就不動了,但是門打開李夢璃卻不在機器裡了

「老師,夢璃會去哪各朝代呢?」若琳擔心者夢璃問。

「我也不知道,但是不會有事的,我蔣安堂無論發生甚麼是我一定會把她帶回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穿越時空愛上你
    全站熱搜

    夜龍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