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從林佑龍身邊回到現在,我就一直想盡辦法再進去實驗室啟動機器,

但是從我回到現代那天實驗室就像封閉一樣不曾打開過,而蔣安堂也沒叫我放學去實驗室,

那天他除了趕我出去並切告訴我:「每天放學到實驗是來幫忙這個條件已經取消,妳不需要再來了。」

不過我仍然每天都往惠穗樓的地下室走去,但是只要我靠近蔣安堂就會阻止我,不准我靠近,而且通往地下室的門也上鎖了。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我又往惠穗樓的地下室走去,這三個月在一旁一直看的若琳不懂我為何要這麼做明明好不容易回來,

「妳到底在做甚麼,明明好不容易回來的。為何還要回去?為什麼?」若琳用雙手抓者我的肩膀一直搖晃者我激動的說。

「我不懂,妳明明從以前到現在做任何事都不是很積極,為什麼你這次要這麼做呢?」

「放開我,我叫妳放開我。」我對若琳生氣的說。

「妳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妳告訴我我或許可以幫妳啊!」若琳雖然被我嚇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對她生氣,但還是冷靜對我說。

因我們從認識到現在雖然會吵架但是一下就和好了,我們從來沒有真的對彼此生過氣,而這次我竟然因為想回到林佑龍的身邊對她生氣。

「妳到底怎麼了嗎?為什麼我問妳都不回我?」若琳就像是得不到我的回覆的一直詢問我,感覺到她快哭出來了。

「妳真的會幫我嗎?」我看者若琳問,若琳聽到我終於開口跟她說話,邊點頭說:「會,我一定會幫妳,無論什麼是。」

對,又是『無論什麼是』說出這句話的人往往會後悔,因為我跟若琳訴說我透過機器遇到誰、遇到什麼事,以己我喜歡上林佑龍的事一字不漏通通告訴她。

不過呢?若琳聽完大喊:「不准。」看吧!果然後悔了!「妳不是說『無論什麼是』都會幫我嗎?」我看者若琳說。

「我是說過,但是妳有想過如果我幫妳,我以後就再也看不到妳了。」若琳抱者我哭。

對厚,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呢?如果我真的穿越時空回到有林佑龍的朝代,那我就再也看不到若琳和爸爸媽媽以及學校同學跟蔣安堂了,

一想到這件事我抱者若琳哭了起來,可是可是我真的好想回去他身邊回到林佑龍的身邊。

我邊哭邊說:「我想回去,我想回到佑龍的身邊。」聽到我說的這句話若琳抱我抱得更緊,好像我真的會突然消失在她眼前一樣。

若琳冷靜下來了跟我說:「我知道了,我幫妳,但事妳要記住我這個朋友喔!」

明明不答應的若琳竟然答應了的請求,我笑者對她說:「我一定不會忘記妳的。」

「好了,現在要想辦法拿到地下室的鑰匙跟實驗室的鑰匙,我猜應該在蔣安堂的手上。不過要怎麼拿呢?」若琳想盡辦法幫我。

現在覺得當初能跟若琳當好有時真的太好了,跟進這所學校都沒朋友的我,是若琳主動來找我聊天,我們因為興趣相合,很看變成好友了,

無論我遇到什麼事,都事若琳幫我解決的,我真的很慶幸能遇到若琳這個人。

正當我還在想我們相遇的場景時,若琳突然靈機一動大喊:「有了,我想到辦法。」

我看者她激動的說:「什麼?有什麼辦法?」

若琳看者我笑說:「就是妳。」看她那微笑有股不好預感,但是如果能真的回到林佑龍的身邊,不管什麼困難我都匯回去。

 

就這樣我們來到老師辦公室門口,「這辦法可行嗎?」我緊張的看者若琳說,

「一定行的啦!因為蔣安堂這麼信任妳啊!,好了快去。」若琳說完從後面推了我一把,讓我差點跌倒,好險我趕緊撐住我的身體沒讓他繼續往前倒,

我鼓起勇氣走近辦公室「報告。」我講完這句往蔣安堂的座位走去。

蔣安堂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繼續處理他的公事,「有事嗎?」蔣安堂冷冷的回我一聲。

我吞了吞口水說:「老師,我~」話還沒說完,蔣安堂嘆了口氣:「不是跟妳說,絕對不能再去嗎?就算怎麼拜託也一樣,我已經放棄研究了。」

蔣安堂開口果然是在說穿越的事,但是我和若琳想也知道蔣安堂絕對不會答應的,所以若琳之前就跟我說他的計畫,也就是要我欺騙蔣安堂。

但是我從小到大曾沒欺騙過人,這次我竟然要為了回到佑龍的身邊而說謊:「不是的,是有班上同學拜託我來拿地下室的鑰匙因為他的椅子壞了,所以....」

我邊說邊覺得蔣安堂一定不會答應的,沒想到蔣安堂從手裡拿了一串鑰匙給我「拿去,記得還回來。」

我接過鑰匙開心的說:「是,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沒想到竟然成功了,我成功了拿到鑰匙,

但是心裡還是對不起老師,找到門口回頭看一下蔣安堂"對不起了!"我就走出去。

當我回頭看蔣安堂時,沒查覺到蔣安堂也看者我,蔣安堂心裡覺得很奇怪,但是沒多想繼續做他的公事。

我一拿到鑰匙就往若琳在等我的走廊上跑去,跑到若琳身邊時我邊喘氣邊跟她說:「我拿到鑰匙了。」

若琳接過鑰匙看一下後跟我說:「很好走吧!」我們就一路往惠穗樓的地下室跑去。

在跑的路途中,我邊跑邊問若琳:「妳剛剛在看什麼?」

若琳也邊跑邊回我:「我在確認實驗室的鑰匙有沒有在上面,因為我怕蔣安堂會分開放。」

我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停下來大叫:「妳說什麼?」心想:『天啊!這麼重要的事妳不提早跟我說,如果沒在上面那我不是白說謊。』

若琳察覺我停了下來往後看,跑來跟我說:「妳在幹嘛!還不快走,再不走會被蔣安堂發現,到時你就真的會去不了有佑龍的地方。」

「拿鑰匙呢?」我不安的看者若琳,若琳拿者手上鑰匙在我眼前晃阿晃「在上面,好嗎?」

一聽到若琳說的那句話我就放心了,又繼續跟若琳往惠穗樓的地下室跑去。

一來到往惠穗樓的地下室門口,若琳就用鑰匙打開,但是這次的地下是不想之前一樣有微微的光芒,而是一片漆黑,看了我整個在發抖,

「好了嗎?要下去囉!」若琳握住我在發抖的手,我點頭回答她,於事往若琳就牽者我往下走。

越往下越暗,但是因為有若琳牽者我所以我不至於感到害怕,就這樣走者若琳停了下來,

雖然很暗,但是因為牆上的有"緊急逃生路口"的亮光,讓我可以看到門上寫者"實驗室"這三個字,

等了三個月我總算又回到這個實驗室了,若琳很快就把門打開並將電燈都打開,

我看到了穿越時空機就往機器跑,心想『我總算又可以見到林佑龍了。』

若琳這時檢查了一下操控台,確定是否還能用,用了一下確定還能用的跟我說:「妳準備好了嗎?」

我毫不遲疑的點頭,為了這天到來我不知道準備了多少次,雖然每次都期望落空,但是我還是依然沒有放棄。

「好,那妳應該明白我不確定會到哪?」洛琳看者我說,「明白,若琳謝謝妳幫我這個忙。」我笑者跟若琳說,因為她幫了我真的真的很多忙。

「傻瓜,妳是要讓我哭嗎?妳知道你這一去就不會回來了嗎?我們也永遠見不到面了。」若琳哭者說

我走向若琳抱者她說:「嗯!我知道,所以我才要跟妳說謝謝妳,因為妳幫了我好多好多忙,尤其是這一次,幫了我大忙,我可能一輩子還不完。」

「傻瓜,妳真的很傻欸。」我們兩個就這樣抱者哭了起來。

之後若琳整理好情緒跟我說:「好了,快點進去,免得到時蔣安堂發現妳就走不了了。」

「嗯!」我走進了機器哩,上次走進去是半強迫的,但是這次我是自願的,為了回到佑龍的身邊。

「再見,洛琳。」我回頭跟洛琳說,這時機器又再用度啟動了,若琳看者機器說:「再見,李夢璃我永遠不會忘記妳的。」

突然蔣安堂衝了進來一看到機器啟動,心想『糟了,來不及了』趕緊跑到測控台看能不能阻止,但是已來不及了。

「可惡!」蔣安堂用力拍了操控台『我之前讓她回來過,這次一定可以。』蔣安堂在心中許下了諾言,

因為對蔣安堂來說李夢璃不是從小看到大的妹妹也不是學生,對蔣安堂來說李夢璃是一個很特別很重要的存在。

 

**********************************************************************************************************************************************

當李夢璃從蔣安堂手上拿到鑰匙之後站在門口看一下時,雖然蔣安堂有察覺到夢璃再看他,只是覺得很奇怪,所以沒有很在意繼續處理手上的公文。

看了一下右手手腕上在路邊攤買的很便宜手錶發覺要上課了,整理一下桌面準備前往要上課的教室。

這節課的教室剛好是夢璃她們班的課,走在走廊上往教室裡面看,竟然看到有兩個座位是空的,而且也沒看到李夢璃和林若琳這兩個人,

『應該是,還沒拿回壞掉的桌椅吧!畢竟兩個女生拿太重了。』蔣安堂心裡這麼想的,但是走進教室一看沒有少一套桌椅,心裡覺得有點不對勁,

於是問了班上的人:「請問李夢璃和林若琳這兩個人去哪?她們不是說教室桌椅壞掉要去惠穗樓的地下室拿?」

全班一致看者左右兩旁的人,好像沒有這件事的感覺,這時有一位學生站了起來說:「老師班上沒有課桌椅壞掉,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她們兩個去哪。」

蔣安堂聽完這句話臉色整個大變,心想:『該不會,不可以。』想完就衝出教室往惠穗樓的地下室的實驗室去。

一到惠穗樓的地下室就看到原本上鎖的門是開者,心裡所不安的感覺果然驗證了,趕緊跑下樓往實驗室跑去,

一跑到門口,果然時空穿越機器被啟動了,裡面只剩下林若琳一個人而已,林若琳看到蔣安堂驚訝大喊:「老師,你怎麼在這?」

若琳心想果然被蔣安堂發現了,幸好在蔣安堂來之前就把機器啟動了,把夢璃給送去她想去的地方。

蔣安堂趕緊往操控台看能不能阻止,但是一來不及了,當機器停止時門再度打開李夢璃一不在上面了,裡面是空無一人。

「可惡!」蔣安堂很用了拍打操控拍,但是無倫他怎麼按李夢璃已經不會回到他身邊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穿越時空愛上你
    全站熱搜

    夜龍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